焦虑症的治疗需要进行什么调节呢?

2022-08-23 16:36:26 来源:

焦虑症作为和抑郁症齐头并进的有名的心理疾病,在现在社会是非常常见的。人的心理健康时候很重要的,那么如何治疗焦虑症呢?焦虑症的治疗需要怎么自我调节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焦虑症的治疗需要如何调节呢?

1.调整认知:焦虑症可能会导致头晕、胸闷、心悸、口干、尿频、出汗、震颤等躯体症状,这些症状并不代表有器官的实际病变,有的病人可能会因症状感到恐惧,从而更加焦虑。因此,需要调整自己的认知,尽量减少因焦虑症状引起的焦虑。

2.转移注意力:如果焦虑与环境因素有关,可以暂时脱离环境,并做能令自己放松和愉快的事情,包括各类文体活动,如跑步、唱歌、绘画等。

3.松弛训练:可试用深呼吸放松法,双肩自然下垂,缓慢闭上双眼,深吸气,摒气数秒至数十秒(根据个人情况决定,以没有不适为宜)出气体。可以配合暗示性的语言调节心态,如“我现在很放松”等,关注调整自己的呼吸,体会呼吸的感觉。同时要注意呼吸的频率和深度,避免过度换气。此外,还可尝试肌肉放松、想象放松等。当你感到焦虑时,脉搏加速,呼吸加快,深呼吸可以迫使你减缓呼吸频率,使身体相信焦虑已过去。正确的腹式呼吸是,一吸一呼时,腹部将随之一起一伏。

4.活动你的下颚和四肢:人紧张时牙齿会咬紧,松开牙齿,舌头放松。同时,可以配合呼吸做扩胸和转肩运动。

5.幻想,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。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,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。

6.正确认知和心理疏导相结合,肯定自己(可以反复地告诉自己,“没有问题”),学会放松(周末假日,可以开车兜风;尽量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)。放声大喊,转移注意力,保持充足睡眠。

医生在线这边有线上合作的医生,患者若是有需求,可以找医生在线咨询,获得帮助,也可以去医院选择和医生进行面对面会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焦虑症的治疗需要进行什么调节呢?

    焦虑症作为和抑郁症齐头并进的有名的心理疾病,在现在社会是非常常见的。人的心理健康时候很重要的,那么如何治疗焦虑症呢?焦虑症的治疗需要怎么自我调节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影响焦虑症治疗的因素有什么呢?焦虑症治疗可以用什么药呢?

    焦虑症是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。本来焦虑是人的一种正常表现,但是现今社会上的人焦虑越来越重,俨然发展成了一种疾病。影响焦虑症治疗的因素有什么呢?焦虑症治疗可以用什么药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